花未凋,月未缺,人就在天涯(1)

今天盟主让我来九华解决一些事情,我做完没事干就来华清寺转了转,刚来时碰上了小雨,跟那天一模一样的雨。

可能是因为今天不是什么特别的日子又赶上下雨,寺里没有什么来上香请签的人,我就进去拜访了一下慧睿禅师,慧睿禅师说燕大哥也来拜访过他,还曾一起探讨过佛法,现在听说了燕大哥的事情也有些惋惜,慧睿禅师说是因为燕大哥的私欲太重了。

是燕大哥的私欲太重了吗?也许是吧,但是我不认为他做错了什么......

从宝殿出来的时候我看到了门前的一副牌匾,“既不回头求我何用,若能回头何须求我”......也许这个江湖只有我和傅大哥知道,燕南飞最后还是做回了那个燕南飞。

我出了寺沿小路上了山,打算去看看燕大哥的蔷薇剑,刚到那里天就晴了,这雨来势汹汹去的倒也快,我坐在旁边的石头,摸了摸上边的花纹,掸了掸上面的灰。看来是有段时间没人来过了,我前几个月来的时候还碰见了冶儿,但是现在她也走了,估计就我和傅大哥时常来了,说起来,过几天我想去凤凰集看看了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3 )

© ID496432155 | Powered by LOFTER